未来与新兴递药系统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未来与新兴递药系统技术协同创新中心

未来与新兴递药系统技术协同创新中心是为推进国家医药产业发展战略、推动辽宁省医药产业升级、满足创新药物需求而设立的创新平台。协同创新中心依托沈阳药科大学药剂学国家重点学科和国家药物创新综合性平台组建,并于2021年01月由辽宁省教育厅批准建设,致力于开发前沿递药技术,解决新型药物递送系统开发过程中遇到的关键科学问题和瓶颈技术难题。协同创新中心主任由沈阳药科大学无涯创新学院PI、教育部长江学者、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全国模范教师何仲贵教授担任,中心拥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人、国家“万人计划”创新领军人才1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1人、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1人、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1人,汇聚了国家级高层次人才、辽宁省“兴辽英才计划”、辽宁省优青、博士后以及博士生等优秀科研人员100余人。

自组建以来,协同创新中心主要的工作重点和任务包括:(1)聚焦无载体小分子纳米组装、人工智能辅助药物设计、蛋白降解靶向联合体、核受体-药物代谢酶/转运体系统等前沿技术,深入研究,突破瓶颈,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创新药物;(2)打破高校和企业之间的壁垒,搭建合作桥梁,建立以产业需求为导向的创新体系。致力于将高校的科研能力与企业的生产制造能力相互融合,形成产学研协同创新闭环;(3)集聚优秀人才,培养新药创制的拔尖创新人才。通过跨学科交流,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医药产业培养高水平人才;(4)加强与医药企业的合作,将科研成果迅速转化为创新药物和高端制剂。通过技术转让和产业合作,将研究成果转化为经济效益。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对于推动制剂技术创新、药剂学科建设、药学高端人才培养和产学研协同创新发展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辽宁省沈阳市沈河区文化路103号  |  邮编:110016

©2016 沈阳药科大学无涯创新学院 版权所有